close
 
   其實我心中最想購買的鋁車架是號稱鋁車之王的CAAD9、CAAD10,但入手價位太高讓我卻步,最近買了一台YETI休旅車,不能再花大錢。沒錢但心中的小惡魔還是作祟,不斷爬文,漸漸出現了幾個選擇
1.CORRATEC CORONES
2.Bianchi B4P
3.Bianchi C2C
4.BASSO DEVIL
   Bianchi B4P被定位為競賽取向,車架較為硬朗,而C2C則是長途旅行較為舒適,兩者價位都超過我預算。CORRATEC CORONES使用的人不多,自然相關訊息也少,但僅有的資訊得知,也是硬朗的車架,價位則在我預算內。BASSO DEVIL也是競技取向,硬朗風格,價位為最低。最後選擇BASSO DEVIL,不外乎它是競賽取向幾何及高CP值,再來就是碰巧看見二手交流區有全新的出售,價格又很合理。
  Devil翻譯中文為惡魔,它雖然被BASSO定位為入門公路車款,但它可不簡單。車架採用強度較高的7005鋁合金管材,幾何設計更採用競技取向的Basso B-Race結構,幾何設計可說是一台車的靈魂。而搭配的碳纖維前叉,多少能達到避震的效果,不過輪距短、短後下叉、頭管角度大,跑車風格濃郁,一點都不休閒不入門,請別期待它能有舒適性。確實,Devil(惡魔)車名讓這家義大利車廠的叛逆風格,完完整整重現。
◎↓ 老梗,回到家踢到箱子

◎↓ 車架是我在臉書的二手交流區看見,是全新品。賣家是建成單車的老闆,他原本要組起來,所以車架五通已經洗牙,也上外掛式BB。前叉原先未裁管,我數據給老闆,請他幫我裁管後再寄出。

◎↓ 車頭管

◎↓ 上管是橢圓管。

◎↓ 焊接處經過打磨非常平整,不說遠遠看會誤以為是碳纖車架,而立管是圓形管,適用31.6的坐管。

◎↓ 五通部分沒有將焊接點打磨,保留焊接點已加強五通強度,這點我個人滿喜歡。

◎↓ 後上叉是方形管

◎↓ 後下叉長度是40公分

◎↓ 頭管角度是72度

◎↓最後是保證書。


※車架幾何圖


※ 4/15 更新組裝完成照片
◎↓ 零件從舊車移植過來,贊時不換新把帶及煞變速外管,再過些日子把外管換成白色,好像比較搭。


◎↓ 全車如圖7.9kg,剛性及輕量兼具。

◎↓ 那座管是車友小薛送的。那時候幫太太組車時小薛送給我的,現在我換新車了,把鋁坐管給老婆,自己用比較好的︿︿

◎↓ 剛入手的全碳水壺架,顏色滿搭的。

◎↓BASSO DEVIL筆直稍方管的後上叉,難掛剛性極高,所以也很震啦!

◎↓ 腳管角度大,所以操控靈敏。另外目前高低落差我先設定再6.5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然之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