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流行赤足跑步,一方面可以糾正跑步姿勢,一方面也可以降低膝蓋受傷機率,也可以訓練到小腿肌肉。
   為了糾正我的跑步姿勢,我順應潮流購入這雙 Vibram 五指鞋。問我為什麼不直接赤足跑?台灣的馬路我赤足跑會怕,要是有異物插入那就不是開玩笑的。
  Vibram以製作抓地力超強的登山鞋底聞名,就是俗稱的黃金大底,順應潮流推出的五指鞋,並且有多種型號供各種不同運動使用。
 

型號如下:

一. 經典款
 
1.Classic
經典款,設計最簡單,保護性最小,價格較低。適用於健身,全能鍛煉,旅行及運動後放鬆。
2.Sprint
在經典款的基礎上增加了鞋帶設計,腳底的厚度基本不變。適用於跑步,健身,全能鍛煉,瑜伽&普拉提,水上運動,潛水,釣魚及旅行!基本是最全面的一款。
3.Flow
專門為水中運動開發的,可以下水穿著。價格高。
4.KSO
更加人性化的設計,腳趾和腳底的保護性更強。適用於跑步,健身,全能鍛煉,輕度越野行山,抱石(無繩攀岩),水上運動及旅行!
5.KSO trek
在kso的基礎上進行改進,更加適合徒步、登山。是最貴的一款。
6.Treksport
也是比較適合登山的系列,鞋底和kso trek一樣,但是定位比kso trek低。
7.Bikila
專門針對跑步愛好者推出的跑步鞋,本人穿過,鞋底有加厚設計,比sprint腳感好,而且整體設計很華麗,但是官方給出的使用場合比較少,還是以跑步為主。

二. 2012至今的新款
1. PERFORMA
僅有女鞋,特別針對瑜伽普拉提等室內運動,主打柔軟性和舒適感。鞋面為袋鼠皮,價格高。
2.KomodoSport(KMD)
和Bikila定位相近,官方建議健身使用,跑步應該也沒問題。
3.Spyridon
和Treksport定位接近,適合跑步和輕度徒步。
4.Seeya
定位和Bikila類似,超輕量跑步款,適合健身,旅行和跑步。
5.Speed
在Bikila的基礎上進行設計,將魔術貼換為傳統鞋帶樣式,適合跑步,旅行。
6.Speed​​ XC
保暖防水,​​Speed​​的外觀,KSO trek的鞋底,適合越野,徒步,登山。
7.EL-X
定位和Classic類似,極簡化設計,適合健身。
8.Signa
水上運動款,針對皮划艇運動設計,附贈鞋包。
9.Lontra
越野保暖款,鞋底和KSO trek一樣,適合越野,徒步,登山。
10.Jaya
女款,定位和Classic類似,適合健身。
11.Jaya LR
Jaya的真皮鞋面款。
12.Classic Fresca
女款,Classic的升級版,改進了鞋底紋路,適合健身。
13.Entrada
女款,Fresca的改進版,鞋面網布超薄設計,提升透氣性,每隻鞋僅重80g,適合健身。
14.Alitza
女款,Entrada的增加綁帶版,更加跟腳,適合健身。
15.Maiori
水上運動保暖款,可以看成signa和Lontra的特性綜合款。
16.TREKSPORT SANDAL
第一款五趾涼鞋,在treksport的基礎上進行改進,也適合水上運動。

◎↓ 各種型號的尺寸對照表

◎↓ 原廠對於鞋子的說明

◎↓ 盒子小小一盒

◎↓ 賣家貼心送我一雙五指襪

◎↓ 說明書跟五指襪

◎↓  Vibram FiveFingers 五趾鞋

◎↓


※試用心得
  第一次適穿五指鞋我沒有穿五指襪,赤足穿鞋跑了7k,鞋子內裡質地柔軟,很意外我沒有破皮,之前穿ZOOT的赤足鞋才5K我就起水破。
 因為腳根部分很薄,若是跑步姿勢不正確,用腳跟著地,會很痛,無形中養成使用前腳掌著地,這樣對於膝蓋負擔較小,也可糾正跑步姿勢。才7K跑下來我隔天小腿有點痠痛。往後大概都會穿這雙鞋跑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然之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