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早到了半個小時多,扎西自己去玩,我就坐在沙發上,試試剛入手的nex有哪些功能。
  今天把canon 24mm F1.4 L的鏡頭轉接到NEX-5N上,有點頭重腳輕,加上需手動對焦,拍攝上需要時間去適應。
 這禮拜的主題是「鏡子」,不是用筆來塗鴉的課程,還是利用黏土來塗鴉。
 
 ◎↓  玩一下相機內設的縮樣效果,這效果僅能用JPG存檔,太鮮豔!玩玩就好!

◎↓

 ◎↓
 

◎↓
  以上都是相機內射的自動縮樣

◎↓
  開始上課。把相機改回正常模式拍攝

◎↓
  我最愛用CANON 24MM F1.4這棵鏡頭來拍小孩,原因在於光圈夠大,廣度再室內又剛剛好,儘管轉接NEX需手動,但習慣就好了。

◎↓
 

◎↓
  

◎↓ 扎西感冒不是很好,剛開始精神不好。

 ◎↓
 

◎↓
 

◎↓
 

◎↓
  老師講解如何切黏土

◎↓ 拿到黏土,扎西精神開始變好

 ◎↓
 開始揉黏土

◎↓
  因為轉接僅能開最大光圈1.4去拍攝,景深很淺要注意。

◎↓

 ◎↓
 

◎↓
 

◎↓
  我拍拍

◎↓
 

◎↓
 

◎↓ 揉好了,開始切

 ◎↓
 

◎↓
  切成一塊塊,等等黏到鏡子旁裝飾

◎↓

 ◎↓
 

◎↓

 ◎↓
 

◎↓
  黏上去,拍一拍

◎↓
 

◎↓
 

◎↓
 換藍色

◎↓

 ◎↓
 

◎↓

 ◎↓


◎↓
 

◎↓
 還有黃色

◎↓
 

◎↓
 

◎↓
 

◎↓

 ◎↓
 

◎↓
 

◎↓
 

◎↓

 ◎↓

 ◎↓
 

◎↓
 

◎↓
 我看其他爸爸或媽媽都會幫忙或教小孩怎麼做,我都只是在旁拍照看他做,讓他自由發揮。

◎↓
 不管做的好不好看,讓他發揮自由想像的空間最重要

◎↓
 

◎↓
 

◎↓


◎↓
  大功告成。今天上課不到35分鐘扎西就完成,給他一個讚。扎西說要回去送給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然之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