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想找一支輕便的長鏡頭旅遊鏡,因緣際會下得知這顆輕便的反射鏡頭,它不像其它反射鏡,沒有笨重的鏡身,拿下遮光罩後,體積大約只有50MM標準鏡頭大小,它也不像其它反射鏡有成像不銳利畫質不好的問題,因此我開始注意它在EBAY的身影。

  此鏡在EBAY並不多見,平均約一各月才會出現一支鏡頭,而大多是台灣、日本、香港人在競標此鏡。我的運氣算是不錯,標的的鏡頭品像很新,所有原廠配件都在,賣家寄送過程又很迅速,得標後用PAYPAL付款,四天我就收到鏡頭了。

  250反射鏡要使用在CANON FE接環必須改裝,我請奧北北幫我拿給基哥修改接環,黃金色的接環還滿漂亮的!!

此為拆下遮光罩的樣子,大小約50MM標準鏡大小。

裝上遮光罩的樣子

原廠有附一各ND4減光鏡,只要使用左下角器材便可更換

   此反射鏡使用在CANON機身,需使用A模式和M模式拍攝,建議使用A模式拍照,曝光值約減1~1/3格,因為光圈只有5.6,在較暗的環境下較不容易對焦,尤其是APS-C的機種。

《分享我接上CANON 5D所拍的照片》







●使用心得

◎優點

 1.因為有輕便的鏡身,因此安全快門稍微降低,我使用1/30s,成相仍在可接受範圍。

2.,銳利度有不錯水準!打破以往大家對於反射鏡普遍銳利度不足的印象。

3.遮光罩與鏡頭中間可加裝62MM的保護鏡,防止鏡頭刮傷。

4.特殊甜甜圈效果

◎缺點

1.目前二手價格偏高,入手後再加上改裝費用,接近一支二手小小白的價格。

2.使用此鏡若沒有明亮的觀景窗,很不容易對到焦。

3.因為沒有合焦指示,經常會拍出未合焦照片

◎最後總評

雖然此鏡不好對焦,但輕便又銳利的成像,以及特殊的甜甜效果,讓我對非常滿意!在旅遊攝影非常方便攜帶,因此我非常樂意推薦給喜歡旅遊攝影的人或是想從事創作的人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然之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