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去合歡山,都是選擇從南投進入,然後到合歡山,之後再到福壽山農場,最後則是武陵農場,由北宜公路回台北,原因是交通比較便利,且我喜歡中途在清靜農場的喝咖啡。


   從清靜到武陵農場的這段路程,有許多的攝影題材,我還有許多的題材還沒有拍攝到,合歡山的日出、合歡山的雪景、石門山高山杜鵑、石門山的星軌、清靜楓紅、武陵的楓紅,這些都是我將來希望能夠拍攝到的。


   去年12月17日我再度前往合歡山,巧遇寒流來襲,原先期待會下雪,上山前還特地在埔里添購雪鏈,但因為水氣不足,合歡山並沒有下雪,只有結冰情況,但而溫度接近零下。


    17日是學校校慶,所以我們下午4點才從台北出發,途中在清靜農場喝咖啡小歇片刻,到達合歡山已經是晚間10點多,很迅速搭好帳棚,立即開始煮薑母鴨,阿偉準備的薑母鴨味道非常鮮美,而且他還準備了很多火鍋料,我們吃的不亦樂乎!時間很快的過去,凌晨兩點,大夥趕緊收拾器材入睡。


  當天晚上我快要凍死了,蓋了兩層睡袋﹝一各還是羽戎睡袋﹞,我仍然非常的冷,那種冷是從地面上透出來的冷,我大約只睡了2各小時多,就冷到起床! 只好起來準備器材拍攝日出。


  合歡山日出也沒有想像中的好﹝沒出景﹞,等太陽出現後我收拾器材回去煮早餐,早餐是享用快煮麵,在早餐跟陽光下我身子漸漸暖活起來,感覺好像活了過來.......................


『以下照片有些非12/17所拍攝,我只是整理一下以前行程所拍的』





以下兩張為數位跟底片的比較










    在前往福壽山農場路程中的大禹嶺,我不小心把隨身相機放在欄杆上,事後知道已經是在福壽山了,心理有點難過,但又想,若現在回去找大概也被檢走了,只好接受這個事實,繼續趕路回家去。


  在我回台北的第三天,小君突然拿了一個包包給我,裡面就是我遺失的相機,剛開始我還以為會不會是我跟本沒帶相機去,就在我思考中的同時,小君將包包中的信拿給我,原來是一位好心的女士,她撿到我的相機後,根據相機裡面的照片,得知為石碇高中同仁所有『我相機裡面正巧有小君拍學生的照片』,因此她將相機寄回石碇,相機因此輾轉回到小君手上。真的非常感謝這位好心的女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然之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