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四場標鐵賽。賽前早預估到這次自己成績應該會不理想,賽前一個月還飽受髂脛束摩擦症候群ITBS及髕骨股骨疼痛症候群PFPS的困擾,一直無法正常訓練。
   訓練量不足的情況下,賽前對於自己的目標是平安完賽即可,參賽過程中若有任何不適或舊傷復發,絕不逞強,立即退賽。
 




   4/24下午向學校請了假,一個人搭上台鐵普悠瑪,歷經3個半小時終於到達台東。這次是隻身一人來參賽,剛開始還覺得有點孤單,畢竟連一個聊天的對象也沒有,只能呆呆望著窗戶的景色發呆。

   快到達台東火車站時,收到同學阿智的訊息,阿智開著BNW跑車來接我。剛上車很習慣性的扣上安全帶,同學馬上說:「那麼遜 ! 在台東不要扣啦!」,聽完我馬上又解開安全帶。

  同學先帶我到哪魯灣大飯店報到,會場一堆外國人,個個看起來都很強的樣子,我不免開始緊張起了。 報到完趕往活水湖把比賽車交到轉換區。車子放定位後,我拿起黑色塑膠袋蓋住傳動系統的部分,因為天氣預報晚上是會下大雨的,蓋一下還是比較好。

  交完車,同學帶我去鐵花村的終點看看,順便到他店裡去坐坐。很巧 ! 同學的PIZZA店就在終點旁邊『鐵花村-男模手工窯烤PIZZA』。點了一塊PIZZA,果然美味 !  窯烤的溫度很高,皮非常酥脆,加上同學精心調製的義大利辣椒,口感配合的天衣無縫。我開始不由得的佩服同學,他真是做什麼就像什麼。

   吃完PIZZA時間已經來到晚上了,同學載我到今晚落腳處『花格子民宿』。四人房就我一個人住,安靜很多,晚上睡覺睡得很舒服,是我四次參賽來最舒服的前一夜。

   4/25早上六點起床梳洗,6點半民宿已經幫我準備好早餐。早餐是阿智姐姐開的店,很多民宿都是跟他們批貨的。7點阿智開車來接我到會場,到達時113職業組已經開賽,看著他們超快的速度往前游,我也開始熱血起來,原先緊張的感覺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放鬆!!

  看到第一名職業選手23分就游完1.9公里後,我轉往轉換區,把需要的物品依序放好,並模擬一下等等上岸的順序。

   9點整,是51.5標鐵的出發時間,走向活水湖,發現大家似乎都擠在右邊的出發點,我不想人擠人,往左邊的上岸點去。相較右邊的人擠人,左邊怎麼只有小貓兩三隻。
  離開出發剩5分鐘,突然看見身旁一位載著紅色泳帽的外國人,蠢蠢欲動準備跳水,但廣播傳來的中文是說:「等等藍色泳帽先出發,紅色泳帽後出發」。看樣子這位外國人肯定不知道,因為他已經做跳水準備了。

   我趕緊用英語對他說:『Blue first !!!』,這位外國友人顯然一頭霧水,還好一位紐西蘭的女孩走過來幫忙翻譯解釋。這下他終於了解了,說了一聲SORRY便走到後面去。

  叭!...............開賽了! 因為我旁邊沒什麼人,入水後就按造自己的節奏游,捷泳加蛙式定位的方式游,過折返點看一看920手錶,已經過17分了,高手大概都快上岸了。依然照自己節奏游,最後上岸看一看920,花費了33分比去年快了一分。
 ※賽後我才了解大家為什麼都擠在右邊,原來折返點是拉斜的,在右邊的距離較近。看來賽前對於賽道的了解還是很重要的。【A是大家出發點,B是我出發點】

   
   到T1轉換區牽著單車不敢多做停留,迅速著好裝就出發。才出發不久就見一位老外用很快的速度超越我,想跟上去看看,但發現腿部似乎還沒適應,前五公里還是按自己計畫先慢慢來。

   單車路線這次是騎台11海岸線,最高點約100公尺,所以並非全部平路,仍然有輕微的爬坡。賽前我太高估自己的實力,後輪組選擇碟輪,飛輪選擇11-21。當天去程的爬坡真的快搞死我..........飛輪退到沒後路,加上去程又是大逆風,幾乎都在30以下的速度龜行,或許因為重踩的情況下,快到折返點時右腳的PFPS又發作了。很辛苦的地撐了20公里來到折返點,但折返點狹窄的空間讓我差點跌倒。

  回程20公里爬坡變少,加上順風的因素,PFPS在沒有重踩情況下趨緩,我最快速度也來到58以上,剛剛超越我的老外在回程被我超越了。碟輪確實要有腿力把速度帶上,優勢才會出來,去程我腿力不足,速度代不上來,只能一路拖著走非常辛苦。但回程,碟輪加上LOOK496車架,優勢果真就出來了,讓我能夠追上那個老外。













   來到T2轉換區。我很老實,照著原先游泳上岸的路線繞一圈去放單車,後來看見比我晚到的選手是切直線直接去放車,才心想我真笨!!  轉眼人家就跑出去了,我還在穿襪子!!

  出T2我的計畫是先讓身體習慣節奏,跑2-3K後再視情況提高速度,但跑完3K還是沒有起色,大概是單車的爬坡+逆風搞垮我了,我免強只能用5分速前進,想提升到4分速但心有餘而力不足。

   天氣越來越熱! 心裡頭開始在罵三字經,天氣預報不是會下雨嗎? 對跑步而言,相較大晴天,我比較喜歡下雨,我耐熱能力真的很差。

   就這樣很辛苦地完成每1K,跑到頭有點昏昏的,只能望著前面人的身影慢慢跟上,這時候糗事發生了!!  前面的人突然右轉,我看了一下指示牌也是右轉沒錯,也跟了上去。結果跑約50公尺,他脫下褲子在尿尿!!

 原來我跑錯了,人家他是要去尿尿! 趕快往回跑向正確路線,終點前500MM看見阿國學弟拿著PIZZA迎接我,我做最後衝刺過終點,但PIZZA我是吃不下了,只想冰涼的飲料來降溫了。




  訓練量不足,參賽就會很辛苦,這是我預期的成績,總排21,男排19,分組3。但能平安完成人生第四鐵.........很滿足了。






◎比賽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然之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