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接觸單車的那個年代,單車還不是很風行,相關資訊的取得較不易,我連有單車褲這種東西都不知道,若非同事建偉穿我還不知道。第一次的單車之旅就在屁股痛、燒檔的過程中渡過。後來把前後避震的登山車賣掉,換硬尾前叉避震可鎖死的登山車,才牽車一天,就傻傻跟同事去騎武嶺。那次雖然有穿車褲,但還是飽受燒襠、屁股痛的折磨。從霧社開始就一路牽車,是我狼狽又難忘的單車之旅。
 














    後來看同事們每次休息,都把手伸進車褲裡抹阿抹,才知道他們是用凡士林來預防燒襠,減少車褲與皮膚的摩擦。爾後每次單車長途旅行我就會帶上凡士林,每隔一段時間就抹一抹,但效果似乎有限,還是有不適感,還是燒檔。
  因緣際會,認識了簡單生活單車的黃大哥,他說:「單車要防燒襠,用凡士林效果不佳,還是要用專用的屁屁膏」。拜單車熱潮周邊商品越來越齊全,針對防燒檔的商品也陸續出來。前些日子上訓練台騎車,做高回轉速的訓練,超過一小時,我的大腿內側就開始發紅,接著就開始破皮、燒襠。「右圖為我第一次的單車體驗,沒穿車褲,騎前後避震的大賣場車」。
  好吧!是該入手專業屁屁膏的時候了。


這次我入手的防燒檔屁屁膏是台灣產業新萬仁製作的「千沛低摩擦護體霜」。說到新萬仁大家可能不熟,但說到綠油精大家就一定知道,尤其是那首耳熟能詳的歌曲。
 所謂的"燒檔"就是身體皮膚長時間與衣物接觸摩擦或自身身體的接觸摩擦所造成的紅腫、破皮等不適感現象。因此從他產品名稱就可知道,千沛低摩擦護體霜主要是降低皮膚的摩擦力,進而防止燒檔。
  而它成分包含抗菌成分,防止細菌滋生;薄荷成分則能有舒適清涼的感覺;蘆薈成分也能有滋潤肌膚,減緩不適的作用。
「右圖為常見的凡士林,防燒檔雖然也有效果,但還是單車專用的比較有效」
 






話不多說來看開箱文吧.............。
◎↓ 這次除了千沛低摩擦護體,還有千沛能量棒,能量棒下次在分享。

◎↓  外包裝

◎↓ 成分等說明

◎↓ 使用說明。每個產品使用前建議仔細看一下說明

 
◎↓ 容量有150ML

◎↓ 

◎↓  記得要轉開然後開封

◎↓ 白色膏狀,抹起來涼涼的,夏天會很舒服

◎↓  之前騎訓練台,有抹凡士林,還是騎到破皮。這次要試試
千沛低摩擦護體膏的效用。紅色圈起來部分就是我以前燒檔留下的傷痕.......................><

◎↓使用前,先把它塗抹在車褲的接縫處。

◎↓  因為接縫處最容易與皮膚產生摩擦

◎↓ 若有需要,車褲束帶接觸的地方也要抹一點。另外看個人需求也可抹一點在您的皮膚上。

◎↓ 上訓練台開始訓練,因為剛開始熱身還沒流汗。車上那條大毛巾不是擦汗用的,是來防止汗滴到車架上,載小帽是當作止汗帶,才不會汗一直流到臉上。

◎↓ 才30分就開始汗如雨下............


※經過一小時高回轉速訓練,千沛低摩擦護體霜確實好用,清涼、低摩擦所產生的舒適感,個人感覺比凡士林好。我想我不再害怕訓練台造成的燒檔了,好物一件,價位又不貴,值得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然之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