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的旅行。有時候很喜歡一個人的旅行,不必等人,也不必被人等,想休息就休息,想騎多慢就騎多慢,喜歡那種自由的感覺。
  寒假結束前一天,突然的好天氣,把握機會帶著 BIKE FRIDAY一個人去旅行,去看看美麗春櫻,去賞受流浪的感覺。
  【以下圖片使用GRD拍攝】










   一個人的旅行真的很悠閒,慢騎再汐平路上,平常騎公路車都是匆匆而過,沒有去欣賞汐平之美,汐平確實是汐止最美的山道,秋天有楓葉、春天有櫻花、路平又緩,車又少,我很慶幸有這樣的山路在我家附近。
◎↓ 本來預計九點前出門,但前後整理一下東西,約九點半從家裡出門。我這次騎BIKE FRIDAY小折車,然後掛上行李拖箱,裡面除了外套外就是一雙脫鞋。

◎↓ 東山國小,曾想過把兒子送到這讀書,等我兒子年紀到了在說︿︿

◎↓ 汐平沿途都有櫻花可欣賞,記得慢慢騎,用心看。

◎↓ 仁愛橋

◎↓ 天峰谷。裡面櫻花開的很美,有時間不妨進去喝咖啡。

◎↓ 適逢天燈季,也有天燈可放,但總覺得天燈不是很環保?

◎↓ 2007年第一次騎車的時候,光是到這裡我就休息好多次,現在輕鬆到達。我買功率計訓練自己,不是為了比賽,就是想有更好的體力去單車旅行。

◎↓

◎↓

◎↓ 掛在樹的天燈,您說環保嗎?

◎↓

◎↓

◎↓

◎↓ 天氣真的很好,不過GRD 28MM 無法變焦,不然拍局部應該不錯

◎↓ 每次騎公路車我都是騎到這裡,然後下滑再騎一次,兩趟是基本趟數。

◎↓ 汐止、平溪交界處。

◎↓ 下滑平溪有美麗的S型彎道

◎↓

◎↓

◎↓ 只要有經過這土地公廟,我都會停下來拜拜,祈求騎車平安。

◎↓ 平溪國小

◎↓ 來到平溪老街

◎↓ 拖著行李箱的BIKE FRIDAY 吸晴度十足,每個人都在注視它,還不時有人拿起單眼相機對它取景。若您剛好看見我這篇文章,也剛好有幫我拍照,記得寄給我喔。

◎↓ 我騎稀有的COLNAGO雙下管鈦合金公路車出門,吸晴度遠遠不及拖著行李箱的 BIKE FRIDAY

◎↓ 人潮很多

◎↓ 每次到平溪我都到這家吃冰。但今天雖然天氣不錯,但還是吃熱的

◎↓ 綠豆芋圓地瓜圓湯,40元一碗。

◎↓

◎↓

◎↓

◎↓

◎↓  到平溪農會裡面加水

◎↓ 平溪車站

◎↓

◎↓ 車站內有紀念品專賣店

◎↓ 拍這張的用意在於,你仔細看一點一點的都是天燈,它環保嗎?

◎↓ 平雙隧道

◎↓

◎↓ 民國90年七月竣工

◎↓ 到這裡我選擇往右走單車道。

◎↓ 往雙溪市區

◎↓ 剛好是中午了,選了一家很多人的店用餐。

◎↓ 吃飯不知道怎麼選的時候,往人多的地方就對了。

◎↓ 鹿港麵線糊?不知道要點什麼的時候,點招牌就對了。

◎↓ 鹿港麵線糊,好吃。大碗45元

◎↓ 怕吃不飽要點一碗肉燥飯25元。

◎↓ 到對面小七補給。

◎↓ 吃飽了!繼續出發。往102縣道

◎↓ 可能是之前再土地公廟祈求,今天天氣真的很好,達30度!!

◎↓ 牡丹車站,進去看看

◎↓ 這兩位小朋友對我的車感到興趣,主動跟我聊天,最後還陪騎我一小段。

◎↓

◎↓ 既然是單車賞春櫻,看見櫻花要慢慢欣賞一下。

◎↓ 牡丹國小

◎↓ 牡丹國小

◎↓ 接下來我要回到102縣道,需要爬一段陡坡,我告別這兩位小孩,謝謝你們陪我騎這段路。

◎↓ 約11-13度的小陡坡,回到102縣道。

◎↓ 102縣道沿途都有櫻花可欣賞,慢慢騎吧!

◎↓

◎↓

◎↓ 民宿

◎↓ 拍完這張照片後悲劇產生,我鞋底怎麼怪怪的?

◎↓ 鞋子開花了!!

◎↓ 還好我有帶恐龍鞋,換上繼續騎。

◎↓ 金字碑古道。

◎↓ 看見不厭亭了

◎↓ 好美!美的我停下來欣賞風景

◎↓

◎↓ 把車停好,走路上不厭亭,觀看有小武嶺之稱的公路。

◎↓ 一個人旅行車子如何保管是重點。我使用快拆踏板,停好車就把踏板拆下,貴重物品帶上身,雖是如此但眼睛還是以不離開車子視線為主。

◎↓ 我中午過後到達,光線成逆光,不是很好拍攝的時機,加減拍。

◎↓ 早上到達光線比較合適

◎↓ 不厭亭

◎↓

◎↓

◎↓ 平常不喜歡
自拍,但為了證明是我,搞張自拍吧。

◎↓

◎↓ 下滑金瓜石吧

◎↓

◎↓

◎↓ 下滑的風景也是很美

◎↓ 美吧

◎↓

◎↓

◎↓

◎↓

◎↓

◎↓ 選圖觀看1024

◎↓

◎↓ 金瓜石地質公園

◎↓ 從此進入

◎↓ 下滑金瓜石路彎,記得慢行

◎↓

◎↓ 眼尖的人可以看見,我車子快倒了!!害我變把傷到。

◎↓

◎↓ 金瓜石

◎↓ 往九份看去

◎↓

◎↓

◎↓

◎↓ 我沒有下滑金瓜石,往九份前進,等等要繞去侯硐看看貓村。

◎↓ 塞車了

◎↓ 當地人擅自畫線當做私人停車場,路變窄,交通常常大亂。下圖就是業者檔下車來,讓顧客好好停車。

◎↓ 人潮很多,不進去看了

◎↓ 從九份下滑到侯硐,途經員山子分洪道。

◎↓

◎↓ 到達侯硐。不過要去貓村必須走天橋,單車怎麼辦?寄放店家嗎?

◎↓

◎↓ 不死心去打聽一下單車可否騎過去。老闆娘要我往前騎過去看看。

◎↓ 路的終點果然有個涵洞穿越鐵路,有機會騎到貓村嗎?

◎↓ 最後還是騎不到,問一下居民,說只能到此,要走樓梯過去。

◎↓ 往侯硐車站望去

◎↓ 放棄了!回家吧。本礦

◎↓

◎↓ 要去貓村還是要乖乖走天橋,但我想應該有路可以騎過去,不然對面的村民買東西都是抱著走過天橋嗎?

◎↓ 回家吧。出來侯硐後走瑞八公路回汐止。

◎↓

◎↓ 到家,結束一個人的旅行...................



一個人的旅行得到很大的回應,小惡魔及天空部落格都放在首頁分享。我想,一個人旅行的浪漫與自由,都隱約存在每個人的中心。

◎↓ 小惡魔首頁


◎↓ 天空部落格


美國原廠bike friday的網站也有刊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然之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