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經擁有1993年初代版的Colnago Bititan,此車獨創的雙下管設計,是一部辨識度十足的好車,1993年Tony Rominger以Colnago Bititan 車架連續贏得93-94兩屆的環西班牙大賽冠軍。colnago先生曾多次修改Bititan,從最初代的全部圓管更改為立管轉橢圓管,並在立管增加水壺孔,到最後又把上管換成 Master 鑽石型上管,在側向縱向剛性提升不少,此車管材使用6Al/4V 鈦,在當時年代是燒焊非常困難的。1995年西班牙選手Abraham Olano騎著後輪爆胎的Bititan 硬撐到終點獲得冠軍,讓Bititan留下傳奇的故事。辨識度足,焊燒困難,擁有輝煌戰績,加上因為身處鋼管與碳纖交替的年代,鈦生產成本高,碳纖的崛起,讓它僅生產短短三年就邁入歷史,數量之少,讓Colnago Bititan成為車友中的夢幻逸品。
 說實話我在賣掉Colnago Bititan後就曾想過,有一天我會再買回來,但想不倒是這麼的快。重新回到我懷抱的Colnago Bititan是圓管改良版,立管是圓轉橢圓,且立管處有水壺架孔,強度聽說比初代圓管好很多,不過這台Bititan以被重新定義烤漆,雖說是全新,但以非原漆原圖裝,但別忘記它是去漆也有辨識度的好車,這當然不影響他的價值。



先看1995年西班牙選手Abraham Olano騎著後輪爆胎的Bititan 硬撐到終點獲得冠軍的影片
 

1993 Tony Rominger 騎著Colnago Bititan贏得93-94兩屆的環西班牙大賽冠軍。

這是Colnago Bititan 1994 年的介紹圖片,圖片中的Bititan跟我賣掉的初代款圖裝一模一樣。

◎↑ 當年雜誌介紹master 跟Bititan

◎↑  上圖細部照是master
◎↑ 最初代的Bititan

◎↑Bititan跟master

◎↑Bititan車架及前叉,1994年售價是2100美金,圖中有它的幾何圖

◎↑

◎↑不同圖裝的Bititan

◎↑

◎↑ 香港付款後三天就收到

◎↑ 有拜託賣家商品價值寫低點,萬一課稅也會少點,但這次又免稅。

◎↑ 這賣家包裝也是很仔細

◎↑ 

◎↑

◎↑ 因為打算開完箱後又裝箱,所以拆到這樣就好

◎↑我賣掉的1993年Bititan

    重返我懷抱的Bititan,目前暫不打算組裝,改天或許MXL人頭馬賣掉,我沒車可騎的時候才會組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然之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