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的校慶補假,絕不能就這樣浪費,汐止天氣不好沒關係,我們4+2離開汐止總可以了吧。上01看了一下網友分享的遊記,決定選擇與宇老一日遊。因為受傷剛好只想輕鬆的騎,所以帶bike friday小摺前往朝聖。
 
 ◎↑ 出發地點選則內灣,回程時間或許還可以去逛逛。找個記次收費的停車場,50元又有人再幫忙看車,真的很划算。途中行李箱便是我的小摺。

◎↑ bike friday 輕鬆收納進行李箱。

◎↑ 開始組裝

◎↑  子維組裝好去買早餐吃

◎↑ 我慢慢組裝

◎↑  文俊的戰馬......維他命D


◎↑ 組裝時間約10分鐘,越來越孰練或許不用。

◎↑ 阿中表情是因為,悲劇產生了!我組裝過程不小心把座管螺絲鎖斷。這下慘了,我該不會一路抽車上去?最後跟停車場阿伯借膠帶,隨便找顆螺絲先鎖上,座管會不會下滑,真的不知道?

◎↑  非假日停車場空空的

◎↑  停車場阿伯去拿膠帶給我

◎↑  出發!

◎↑  騎不到1k座管就開始下滑,直到最底部,這下慘了!

◎↑ 阿中補給煙、水。

◎↑ 阿中領騎

◎↑

◎↑

◎↑ 子維以為這趟是輕鬆路線,剛開始還很快樂!

◎↑ 出來玩看見美景就要停

◎↑ 
換我入鏡一下

◎↑ 看見這橋記得右轉

◎↑

◎↑ 阿中跟阿強狀況很好,一開始就噴出去,只要停下來拍照,就馬上看不見人影

◎↑ 文俊腰在痛,所以慢慢騎。

◎↑

◎↑ 這裡要左轉開始爬坡。

◎↑ 子維沒睡飽,加上輕敵,開始顯露疲態!!

◎↑ 最近下雨多要注意落石

◎↑  邊騎拍拍我還要練習

◎↑ 

◎↑ 這時文俊突然停下來,表示腰痛無法繼續騎下去,要下滑去開車,問我要不要騎他的公路車?別再騎那座管很低的小摺。我希望他在堅持一下,但他表示真的不舒服要下滑,後來我就拆下他的坐管螺絲裝上我的小摺,文俊則下滑開車。

◎↑ 換座管螺絲,還有子維龍頭歪了。


◎↑ 阿強戰馬於青蛙石

◎↑ 我的坐管終於可以拉高

◎↑ 這課石雕後方的石頭便是青蛙石,事後回家上網才得知,在現場真的看不出來。

尖石鄉公所提供的資訊:
佇立在山谷間的奇石,不僅外觀像更是大自然造物的力量,更是尖石鄉獨特的美景,是遊客不可不到的地方。 位於錦屏村吹上至那羅間,及錦屏輔益道路5K1300處之溪谷內,狀似青蛙,甚為雄偉,起腳下係深不見底之峽谷,並有一處高約40公尺之瀑布,瀑水傾斜而下,甚為壯觀。今可從天然谷下到此河谷,是一優美的遊憩地點。
   青蛙石朝向山頭蹲著,有兩個突出的眼睛。根據地方父老的說法,從前泰雅族社會,青蛙和蚊子是宿敵。有一次,一隻大青蛙追食一群蚊子,只剩下最後一隻蚊子逃到溪谷,飛上山頭,青蛙受到岩石的阻隔無法追趕,只好眼睜睜的看著蚊子揚長而去。經過數百年的歲月變化,青蛙就成了岩石了。


◎↑ 坑一復興資訊:

「復興一坑」礦區,原名叫「那羅礦廠」,日據時代礦廠鼎盛期的職工多達700餘人;曾經人來人往養活許多部落人,至民國70年代後期停採,那羅礦廠的興旺景況不再,民國94年始由鄉公所設立「復興一坑」礦坑園區,徒留空屋纜線,以及塵封的礦坑山洞供人憑弔攬勝。煤礦區後山的蝙蝠洞最能吸引喜歡登山活動的人,從復興一坑攀爬上山,山路陡峭,斜坡直聳而上,煞為驚險,離礦區不及300公尺的蝙蝠洞,招徠許多膽敢冒險的遊客親臨造訪,一睹黃昏時刻蝙蝠外出覓食的壯觀模樣,遊客可在洞外觀賞,但千萬別干擾蝙蝠棲息。

◎↑ 那羅部落

◎↑

◎↑

◎↑ 別具特色的那羅派出所,設有鐵馬驛站。

◎↑ 在我拍照同時阿強、阿中已經不知噴到哪去?

◎↑ 子維,加油!我前面ˋ還有阿強跟阿中ㄝ..........

◎↑

◎↑

◎↑ 終於追到兩人

◎↑ 路旁民宅。騎單車就是要用心觀察台灣。

◎↑ 雜貨店小歇。

◎↑

◎↑ 阿中。阿強這時候遙遙領先,不知道噴到哪去?

◎↑ 在我拍完這張照片後拼命追阿強,因為怕他走錯路,只有我有導航阿。

◎↑ 一陣狂追我追到阿強,並領先好幾個髮夾彎,阿強此時在圖片中的s彎道休息哈煙。

◎↑ 看見阿強休息我也稍作休息,突然聽見阿強大喊「子維加油!」,原來子維也慢慢龜上來了。

◎↑ 休息當然也是亂拍

◎↑ 真美!閉上眼睛靜靜聆聽森林的聲音,真的很棒!

◎↑ 不到幾分鐘霧就來了,我就這樣在濃霧中騎乘,果真是漫騎在雲端的感受。

◎↑ 一路起霧當然沒再拍照

◎↑ 穿出雲霧了

◎↑ 終點也快到了

◎↑ 遇見叉路,導航是叫我走右邊,但招牌以那的店是在左邊,往左吧!順便打電話給阿強、阿強告知往左,電話沒通,那不管了!
  事後阿中也走左邊,因為他說,右轉是下滑,當然挑硬的才正確。後來以那的老闆娘告知,其實往左比較近,路程較短。

◎↑ 到了!

◎↑ 入內參觀,老闆娘很熱情端上溫開水給我喝。

◎↑ 等了一會,等不到人就在店內亂拍一通

◎↑ 順便走過去宇老派出所看看

◎↑ 宇老派出所階梯,標示各地的里程數。

◎↑  在我拍照同時文均也上來了,幫阿強拍照

◎↑ 停車補給

◎↑  

◎↑ 

◎↑ 再出發 

◎↑ 走回去,阿強到了!新車首航果然厲害!


◎↑ 
◎↑ 阿強讚啦!

◎↑ 

◎↑

◎↑

◎↑ 1.、2、3、4、5,五隻熊熊剛好跟我們今天的人數一樣

◎↑ 以那的店景觀很棒!

◎↑ 阿中也到了


◎↑ 

◎↑  天氣冷ˋ趕快換乾衣服

◎↑ 

◎↑ 

◎↑ 

◎↑ 老闆娘提供吹風機嚷我們吹頭髮

◎↑ 吧台

◎↑ 

◎↑ 從以那的店窗戶拍的。手持包圍三張,用HDR合成。

◎↑ 我們的午餐,山地風味餐,五人份1600元

◎↑   看阿中一碗接一碗就知道好吃!

◎↑ 吃完飯稍作休息就下滑回家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然之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