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我都已經買了,那答案肯定是值得。儘管它的售價等於一台單車的價格「定價1795~1845美金,但基於幾點原因,我還是感覺它值得入手。
1. 可提升騎車樂趣
  每天騎一樣的路線,久了還是會膩,而功率訓練的學問博大精深,它會讓你騎乘過程不在枯燥無趣。另外單車熱潮每個人手上都可能有好幾台車,不如好好弄一台車來騎就好,買一台高檔小摺車,常常換車架浪費錢,不如省下來買SRAM  Quarq 功率盤或是其他
Power Meter器材
2. 更有效率的提升訓練品質
  間歇訓練應用於單車訓練是非常有效果的,但過去使用心跳及回轉速來整控強度,並不是那麼的準確,因為心跳反應身體運動強度是有延遲性的,不像功率輸出是立即性的。運動訓練強度不足是沒有效果的,但強度若超過乳酸閾值點也同樣是沒有效果的,功率計搭配心跳,它是可以持續讓你維持合適且最大的功率騎乘,但又不會造成乳酸堆積,這樣的訓練效果當然顯著。
3. 更有效率的騎乘動作養成
  騎乘姿勢不正確,自然會影響輸出個功率,過去只能依想像及回轉速等來評估自己的動作,有了功率盤,您可以無時無刻檢視自己的動作,找出最適合你、最符合力學的騎乘姿勢。
4. 提升比賽成績
 找出個人的Functional Threshold Power ,就是所謂FTP「功能閾值」,簡單來說就是乳酸閾值點可持續做功1小時的功率。利用FTP於比賽你可以更精準控制強度。
5.騎乘結束後樂趣仍在
  騎乘結束後回到家上傳電腦,根據數值來做分析檢討,這也是非常有趣的事。

    ※關於Power Meter,除了我現在使用的SRAM  Quarq ,尚有Garmin Vector、polar、SRM、power2max、POWERTAP'等,個人比較推薦 Quarq 、POWERTAP、SRM及power2max。而對於功率訓練我是入門者,往後將會陸續發表心得文章,希望大家一起來討論,給我一點點意見。







◎↓ 舊的SRAM FORCE CT盤重 662克

◎↓ SRAM  Quarq CinQo 重 812克,只重150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然之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