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藏騎行出發前,關於3C數位產品的電源問題,是我較擔心的部分。畢竟騎單車在西藏,不可能每天都趕路到大城鎮住宿,偶爾會住到小村莊,要是旅館沒電、也沒有發電機,那t充電將是一大問題。
   出發前我特別購買了大容量的行動電源,在大城鎮先充飽電,希望能夠撐上一段時間。所幸因緣際會得知台灣的尚品綠能SUNUP,出了一款單車發電機。順利與公司取得聯繫,跟負責人約了時間見面洽談合作,某日的下午就特別駕車前往位於桃園的尚品綠能公司。
  到了現場見到了公司負責人楊總。楊總一聽我有騎行西藏的計畫,一口便答應贊助我MaxiDyn DC6V8W發電機。
  










 之後沒多久我就收到貴公司寄來的產品〔請見【開箱文】尚品綠能 SUNUP 發電器 MaxiDyn DC6V8W〕。MaxiDyn DC6V8W的安裝很簡單,利用內附的工具即可完成安裝,熟練者僅需10分鐘,初學者約45分鐘應可完成安裝。

  裝上MaxiDyn DC6V8W發電機後,除了可以提供前後燈的電力外,還可以同時進行USB充電,而且它比市售一般的單車發電機踩踏阻力少約50%,市售阻力約在2.8~5.7kg-m之間(空車與負載),而SunUP的踩踏阻力為1.4~2.5kg-m,僅僅只有一半。

  而且SunUP只要單車的速度達到10~15公里便可以充電,當達到20~25公里就可以前後燈全開,並同時進行USB充電,充電效率極高。

    這樣我在西藏騎乘期間就可以針對行動電源充電,一天下來對於3C產品的使用電量而言,綽綽有餘了。另外在出發前單車的打包及裝箱,MaxiDyn DC6V8W自行車發電機因為是外掛式設計,拆裝容易且不影響一般單車紙箱的打包喔。

   這次騎乘西藏中尼公路,應該說是運氣好吧!所有的氣候都讓我遇上了,啞口積雪、下大雨、零度左右的低溫、泥爛不堪的土石路....這一切就好像設定好了,在考驗者我的體能、毅力,考驗單車的性能,考驗尚品綠能 SUNUP的耐候性。
   經過9天西藏的騎乘,它確實經得起考驗,沒有停擺過,沒有故障過,隨時提供我足夠的電源。不過前提還是你得採得動單車,車子不動時速不過10公里,且必須持續,否則無法充電。我在爬坡時因為速度較慢,高原低氧加上旅行車負重較多,速度常常低於10公里,因此上坡路段大多無法進行USB充電。
  雖如此,有上坡當然就有下坡,所以只要下坡時,我一定裝上行動店員充電。而平路也是充電的好時機,儘管低氧,但平路要高於15公里,也是稀鬆平常之事。再者西藏日落時間較晚,所以前後燈用上的機會也沒有,因此我都是把前後燈關掉,僅針對USB充電,電池常常是足夠我使用的。
  另外也有人問我說,裝上MaxiDyn DC6V8W發電機,你在騎乘時是否會感到有阻力,我很直覺很肯定地跟他回覆說:「沒有感覺。整組600多克,大約是一瓶水壺裝滿水的重量,但卻可以帶來您的便利性,我感覺非常值得」。
  聽楊總說:「尚品綠能 SUNUP仍不斷研發,希望能針對充電效率在提升,將來也會推出直接對3c產品如手機直接充電的產品」讓我們拭目以待。
   
 
◎↓這是騎行第二天,往羊卓雍措的路上,從海拔3600的崗巴村爬升到4800的羊湖。

◎↓ 出發時就把行動電源插上,不過上坡在低氧情況下,我實在騎不快,速度常低於10公里,沒有達到蓄電的功能

◎↓ 剛出發第二天還是乾乾淨淨的車子

◎↓ 前往卡若拉冰川的路上

◎↓ 騎到海拔5030的卡若拉山,背後便是卡若拉冰川。即使是低溫MaxiDyn DC6V8W發電機還是正常運作。

◎↓ 卡若拉冰川真的很美!

◎↓ 看完美麗冰川,準備下滑,所以先檢查充電狀況,看看是否正常,因為下滑正是充電好時機。

◎↓ 

◎↓ 遇到爛泥路了! 爛到無法騎行,只能邊牽邊騎,持續了5-6公里。

◎↓ 終於結束爛泥路。我的單車因為使用吊煞,泥土儘管很多但不至於卡死。同行夥伴使用V煞的人,大多卡死,連牽車都沒辦法,最後必須停下來把土清除,還有人整個後變抓勾斷裂 !!

◎↓ 全是爛泥...........連我的鞋子都是!!

◎↓ 西藏天氣乾燥,爛泥路結束沒多久泥土就乾了

◎↓

◎↓ 到了住宿點實在受不了全是泥土,像飯店服務員問有無高壓洗車? 在西藏很多這樣的服務,因為泥土路常常讓車子灰頭土臉。結果住宿飯店的機器壞了,我只好用水龍頭直接沖洗,花了一個小時才清洗乾淨。

◎↓從門布到聶拉木,當天要翻越兩座海拔5000米以上的拉龍拉山口和亞汝拉雄拉山口,低溫及下雨MaxiDyn DC6V8W發電機仍然正常運作,證實耐候性足夠,旅行非常實用。

◎↓ 亞汝拉雄拉山口〔聶拉木山〕

◎↓ 聶拉木往樟木口岸的路上。


如果您對SunUpEco的產品有興趣
您可以到他們的FB粉絲頁留言
SunUpEco的官網


延伸閱讀:
輪轉中尼公路-騎在世界的屋脊"西藏"【出發前的準備、行前心情】
DAY1 夢想起飛!出發西藏 2014/07/03
DAY2 夜宿機場,入藏紙到手
DAY3 參觀木如寺、小昭寺、布達拉宮廣場、藥王山觀景台
DAY4 大昭寺、色拉寺、哲蚌寺
《輪轉中尼‧騎行西藏》DAY5 騎行開始,爆胎、多騎40多k的一天
《輪轉中尼‧騎行西藏》DAY6 羊卓雍錯、再次破胎。
 《輪轉中尼‧騎行西藏》DAY7 卡如拉冰川、斯米拉山口、糧食局招待所、公安查房
《輪轉中尼‧騎行西藏》DAY8 日喀則、白居寺、日喀則車站、破口大罵的公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然之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