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話,在舉辦活動前我有點猶豫,畢竟這項活動有相當的危險性,在秀峰大概沒有其他老師感舉辦這樣的活動。但也因致遠老師及文俊老師願意陪同,我才更堅決這次活動的舉辦。
   我會想舉辦這樣的單車成年禮,主要是希望孩子在面對困難時可以勇敢面對,進而肯定自我存在的意義。其實每個父母親都希望孩子能夠獨立成長,但卻又害怕孩子遇到挫折而難過,因此呵護備至,不知選擇哪個時間點可以放手讓他們飛翔,或許這樣的活動,可以讓父母了解,孩子已經可以走出您的懷抱,可以勇敢面對將來的人生。
  這次單車成年禮202所有參加同學都順利完成,大家都非常棒!85公里的路程對初學者來說,要忍屁股酸痛、腳抽筋、手掌酸麻、手指起水泡等重重考驗,加上炎熱的天氣,簡陋的單車設備,能夠完成真的非常不容易。或說我當年第一次騎單車,還沒有孩子們騎的遠,且騎的更狼狽。「請按連結http://tw.myblog.yahoo.com/e26902466/article?mid=4259&next=4241&l=a&fid=22」。
  活動順利完成,我感謝文俊、致遠老師的幫忙,更感謝上天的保佑,讓大家安全的完成。這次有一個孩子是第一次沒有父母親的陪同就出外,妥瑞兒的他,這對父母來說是需要極大的勇氣來放手,對他也是很大的挑戰。喬安,還沒到淡水就已經很累,但還是堅持到底,不僅騎到淡水,還騎回汐止。
◎↓ 出發前我就通知大家要載安全帽,但還是只有少數幾位帶,只好過程中多注意他們的安全。

◎↑ 感謝保富出現陪騎一小段感謝羅主任幫我們拍合照

◎↑

◎↑ 整裝準備出發〔文俊老師提供〕

◎↑ 〔文俊老師提供〕

◎↑ 出發了〔文俊老師提供〕

◎↑  以單車設定來說學生們的座墊都太低,但貿然將坐墊升高,可能會造成心理上的壓力,那將會更危險,所以就讓他維持自己習慣的的高度。

◎↑ 河濱沿途風景秀麗,還可看見水牛

◎↑

◎↑ 詩元的車沒氣了! 還身穿202班服,真是愛本班阿。

◎↑

◎↑

◎↑ 昱臻這次經歷嚴重抽筋,還能騎完很不容易

◎↑ 皓呆是學生裡面裝備最齊全的,還帶一台單眼相機,不知拍了多少照片?〔文俊老師提供〕

◎↑ 寶哥因為行政要聚餐,僅友情陪騎一段〔文俊老師提供〕

◎↑ 〔文俊老師提供〕

◎↑

◎↑

◎↑

◎↑ 本次活動唯三的女孩,給他們拍拍手。其他女孩大多是遇到補習班考試,不然會更多女生參加。

◎↑ 〔文俊老師提供〕

◎↑ 浩呆,是五班同學,這次落鍊滿多次?〔文俊老師提供〕

◎↑ 這三個明顯體力還很好,看來常被我罰操體能有差〔文俊老師提供〕

◎↑ 〔文俊老師提供〕

◎↑ 沛毅....這太輕鬆了〔文俊老師提供〕

◎↑ 〔文俊老師提供〕

◎↑ 〔文俊老師提供〕

◎↑ 〔文俊老師提供〕

◎↑ 喬安才騎到這裡就說,她後悔了!但還是騎完!!

◎↑

◎↑

◎↑

◎↑

◎↑

◎↑

◎↑ 詩元輪胎沒氣的問題先解決

◎↑

◎↑

◎↑

◎↑  志碩的成長讓我感到高興。

◎↑

◎↑ 本班三位勇腳,常犯小錯,被我操到體能很棒了

◎↑ 黃鴻沒戴安全帽,我立即提醒帶上。

◎↑ 很乖立即帶上,孩子聽話這也是我帶他們出來的因素。有其他班同學說:「老師你好棒喔!都常常帶你們班出去校外教學」我要說得是:「不是我很棒!是他們很棒!他們讓我放心的敢帶他們出去」

◎↑

◎↑

◎↑

◎↑ 此時喬安要開始念...我好後悔!!
◎↑

◎↑

◎↑ 豔陽高照,儘管擦防曬,我今天也晒傷了。

◎↑

◎↑

◎↑

◎↑

◎↑

◎↑

◎↑ 終於到關渡宮

◎↑ 第一批已經到很久了〔文俊老師提供〕

◎↑

◎↑

◎↑

◎↑

◎↑

◎↑

◎↑

◎↑

◎↑

◎↑

◎↑

◎↑ 終於到淡水老街,拍照留念

◎↑

◎↑ 吃飯了!

◎↑ 喬安累了!

◎↑ 用完餐我讓他們自行去逛淡水老街,1點40分集合回家。

◎↑〔文俊老師提供〕

◎↑〔文俊老師提供〕

◎↑

◎↑ 回家了

◎↑

◎↑

◎↑ 路小又陡,牽車比較安全

◎↑ 倒是難為腿力不錯的志遠老師要一起牽

◎↑

◎↑

◎↑

◎↑

◎↑

◎↑

◎↑

◎↑第一批此時已經遠遠領先我們〔文俊老師提供〕

◎↑〔文俊老師提供〕

◎↑〔文俊老師提供〕

◎↑〔文俊老師提供〕

◎↑〔文俊老師提供〕

◎↑ 昱臻、冠蓉陪已經很累的喬安

◎↑

◎↑ 就是這橋,讓喬安走錯路,多騎兩公里

◎↑

◎↑ 喬安此時速度慢到旁邊慢跑的老外都比都她快,她真的很累了!

◎↑

◎↑

◎↑

◎↑此時第一批已經回來在吃冰了〔文俊老師提供〕

◎↑〔文俊老師提供〕

◎↑ 我們繼續加油,喬安終於回到汐止了

◎↑ 眼看時間一秒一秒過,我來不及接小孩了,只好打電話給奶媽,說晚點去接。

◎↑ 只剩一公里

 
最後喬安很棒,沒有把它丟到基隆河坐計程車回家,儘管很辛苦,還是騎完全程。最後對參加的同學說,你們真棒!欠你們的冰,等暑輔再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然之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