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經濟性、使用頻率的考量下,我決定購買這隻蘇聯魚眼鏡,此鏡價位合宜,算是不錯的入門級魚眼鏡。
   剛開始我也對於它價位所能表現的畫質產生質疑?但實際使用之下,對於它的表現我感到滿意!而它 誇張的透視感,也讓我在創作的思維上可增加許多選擇性。它實在是一顆值得推薦的超值入門級魚眼鏡。
此鏡規格:

maximum:f/2.8

minimum: f/22

Angular field of view (across a diagonal of a frame): 180°

Number of elements/groups: 0/7

Minimum taking distance, m: 0.3

Lens fitting thread: M26.5×0.5

Dimensions (from a base face), mm: O 63×49

Weight, kg: 0.31

此圖已是接上M42轉接CANON的接環。



 

轉接環及蘇聯魚眼鏡,買M42轉接CANON的轉接環,建議蓋買品質較佳的日本貨。大約在750~900元。

M42蘇聯魚眼鏡因為無切換A與M模式,因此必須將頂針拆除。下圖是已拆除的圖

裝上轉接環的樣子,M26.5為濾鏡。可換濾鏡

前面無法裝濾鏡,濾鏡必須重後面裝

此鏡使用在canon可測光,但需使用在A及M模式,建議您使用A模式﹝曝光值減1/3~2/3格﹞

善用景深尺表,將有利於對焦。


以下圖片是我試拍的圖片,都是使用CANON 5D拍攝







其它國外作品的連結
http://www.pbase.com/cameras/zenitar/16_28_mc_fisheye

●心得
1.假若您不是經常使用魚眼鏡頭,無須花大把鈔票去買少使用的原廠魚眼鏡。
2.此鏡誇張透視感增加創作上的選擇性
3.此鏡最大缺點還是在於須手動對焦,APS-C的用戶因為觀景窗較暗,使用上也較全片幅跟底片機用戶上有所不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然之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