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今年的阿里山櫻花祭不打算前往朝聖,但與父母閒聊之中得知,他們從未到過阿里山,因此有了想帶他們去阿里山的念頭,也因為去年我前往阿里山拍攝櫻花火車,不小心睡過頭沒有拍到火車,正巧藉這次帶父母前往阿里山可以補去年的遺憾。


  我用剩下的兩天補休假,選擇在星期五補修一天前往。會選擇星期五前往,一方面是避開上山賞櫻的人潮,另一方面是星期五晚上阿里山的住宿較好訂房。以往我出去旅遊總喜歡走到哪睡到哪,若找不到住宿地方就睡車上,但這次是帶爸媽前往,我在一個禮拜以前就上網預定房間。利用網路上的CTIN台灣旅遊聯盟http://travel.network.com.tw/ ,搜尋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的飯店,最後選擇阿里山高山青賓館http://ganshan.network.com.tw/,四人房附早餐3000元,想想其實也不會很貴。


 

 星期五早上六點多,我與爸媽帶著愉快的心情從台北出發,預計中午要到達奮起湖用餐,而正巧林小君也要去學校,所以就先載她去石碇高中,我們再前往阿里山。因為是星期五的關係,一路上並沒有太多的車輛,到達奮起湖的時間比我們預計早了一個小時多。


奮起湖車站






幫我爸媽拍照留影



奮起湖車站售票口



要去奮起湖老街,從這裡往下走






老街入口






 在奮起湖用湖晚餐後,爸媽說現在才12點多,若直接上阿里山會不會太早,我想了想也對,於是決定帶爸媽去達那伊谷。山美村的達那伊谷在1984年,正面臨固魚逐漸滅絕的危機,當巴斯亞向(鄒)族人提出「復育達那伊谷,為山美村帶來觀光機會」的構想時,曾被族人視為異想天開的「笑話」。 22年的歲月過去了,達那伊谷鄒族人封溪護魚的努力,為台灣建立起第一座部落生態產業的典範。現在的達那伊谷,魚兒成群悠游,彷彿世外桃源。


前往第一觀魚區的小路『由此進入大約要走15分鐘』




此步道鋪設很平整,走起來很舒服。






終於到達第一觀魚區



在河裡優游自在的固魚



  一趟賞魚之旅讓我汗流浹背,但也讓我見識到鄒族人封溪護魚的的成果。看看時間也不早了,爸媽也有點累了,我們就開始上山往阿里山前進,約下午4點我們就到達預定的飯店。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入口





   為了確定明天祝山賞日出的行程,我們在天黑前到達臨時車站,看看明天火車的時間,順便買車票,以免明天人數太多還要排隊買車票。


臨時車站售票處




遊客服務中心,裡面有替代役替您服務,有任何問題都可向他們詢問



晚上若是無聊可來此逛逛




飯店門口的紅楓,正巧看見用55-200隨手拍拍^^




我們當天晚上的晚餐選擇一家﹝九九九的餐廳﹞,此因為他生意最好,用餐的人最多。



美味的山羌火鍋




  隔天清晨3點半我們就起床,入口處的臨時車站出發,途中遇見攝影家手札的朋友們,得知有部分攝影前往祝山觀看日出,而有部分攝影打算直接到火車拍攝的地點。我考量之下,決定直接前往火車拍攝地點,而爸媽因為沒有去祝山,所以他們則坐小火車前往祝山,之後再慢慢走回飯店用早餐。


才凌晨4點多,這裡已經很多人在佔位置了!!!!!!!!!





第一班火車來的時候,天色仍然很暗,想要凍結火車,就必須開大光圈,調高ISO,這樣的結果是,雜訊很多!




天色漸漸亮起,快門速度提升不少















再用早餐的自然顏色大哥『AIS 135mm f1.8』



手動鏡接到s2 pro數位機,135mm f.8景深很淺,好難對焦!!!





遇見人家在人像外拍,偷偷拍她一張



 約九點多接到媽媽的電話,她說爸爸因為痛風發作,希望我早點回飯店,帶爸爸趕回就醫。九點40分我就收拾器材趕回飯店,在10點離開阿里山,下午3點我們就回到台北,帶爸爸去打了一針,他感覺舒服很多,醫生說會突然痛風發作的原因是,爸爸昨天晚上吃火鍋,喝了一瓶啤酒,還喝了很多火鍋湯,才會發作。


====================================================================================





阿里山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下嘉義交流道,沿159縣道至嘉義市再循吳鳳南(北)路或彌陀路接18號省道,循指標經觸口、獺頭、石卓即可到達阿里山。

◎ 大眾運輸:
1、國光客運:台北─阿里山(須事先預約),行車時間約6小時,可電洽國光台北西站02-23119893,或阿里山站05-2679903。
2、嘉義縣公車:行車時間約2小時又30分,可電洽(05)2243140 ,2679922
3、阿里山森林火車:
(1)、嘉義北門站←→阿里山線:車程約3小時30分,車票需預訂(乘車日前二個月)
訂票電話:北門站(05)2768094、阿里山站(05)2679833。 
(2)、阿里山各支線:祝山線、神木線(遊客20人以上即可開駛班車)、眠月線等三支線。
※ 眠月支線因地震後已封閉,迄未開通,詳洽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然之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