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終我還是選擇騎MXL,至少目前的選擇是如此。在騎完黃大哥提供的KHS K90後,對於那種輕穩,船過水無痕的路感,讓我想起MXL。K90騎上它,你會不自覺的想衝,因為他很輕又很穩,但路感的傳送不是那麼清晰,講白點,就是好像沒騎過這段路般。
  但MXL卻不同,它很沉穩,恰好的路感,適當的傳送到你的末梢神經,讓你沈醉於地面的感受,你只會想完整掌控整段路,腳只是不自覺的轉動,當然也會越騎越慢,總之就是很舒服啦。但也不代表MXL不足以拿來使用於高強度的比賽,COLUMBUS MAX管才的高剛性是非常著名的,1995年Lance Armstrong 還騎它奪得冠軍【Motorola 車隊版圖裝】。
  這台MXL原先不想騎它原因在於上管56公分「當然還有比較貴」,帳面上來看對於175公分的我而言是太大了,但我胯下有84公分,手也可能比較長,騎起來並不會很不舒服,反而比CARRERA上管53公分感覺舒服,兩台車我是用同一套FORCE,同一個手把、輪頭、坐管、座墊。但56的MXL我卻感覺比較舒服,上坡拉把很好出力,抽車也是如此。所以儘管MXL比較貴,但要留就留自己感覺比較對的車。
◎藍色外胎有點不搭,但省點用,等磨完再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然之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